為了積極促進香港和廣東省在CEPA 框架之下“先試先行” 的策略和配合兩地 創意產業的最新發展形勢:在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近期在《施政報告》 中提到,要更有效支援本港創意產業的發展;本人的議員辦事處將於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七日舉辦「資訊科技(科技創意)廣州考察團」,探討如何加快兩地 業界合作。
是次考察團邀請了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科學園、數碼港、業界商會等機構代表,一行三十多人,行程包括拜會省市領導、相關政策部門和舉辦粵港資訊科技合作圓桌會議論壇。

團長:譚偉豪博士太平紳士

副團長:容啓泰,吳志成,吳杰莊,陳其富

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科技處黃守仁工程師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謝立恆經理

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七日,早上從珀麗酒店出發,拜訪廣東電視台(移動電視),大會安排豪華旅遊車接載團員。
總經理譚松親自歡迎考察團及講解公司業務及結構
參觀移動電視手機,控制室及錄影廠
到達廣東大廈,會晤廣東省工業和信息產業廳領導及廣東省科技廳領導
廣東省工業和信息產業廳宴請考察團

午宴完畢,下午是兩場業界的圓桌會議,在廣州珀麗酒店舉行,有六十多位粵港人士參加, 大家踊躍發表建設性意見。

第一節:資訊科技的合作機遇
(1) 物流、汽車等科研中心的合作
(2) 現代信息業服務
(3) 區域性的數據中心

第二節:富媒體的發展趨勢與挑戰
(1) 電視、網上電視 (Net TV)
(2) 電臺 (Radio)
(3) 電影 (Movie) 與 音樂 (Music)
(4) 網遊 (Online Games)
(5) 數字出版 (e-Publishing)
(6) 動畫 (Animation)

圓桌會議完滿結束,緊接是考察團設宴款待廣州嘉賓。
廣州金蟾軟件研發中心有限公司展示新發明的電子紙及電子書
謝別嘉賓!
中聯辦王東光處長和廣州市科學技術協會董臨泰部長歡送香港考察團,臨別贈言。
 
圖、文:簡錦源